虫二

【丹云】四月维夏(一)

二月初至的这几天,不论是在节目中还是私下里,河成云都有意无意地躲避着姜丹尼尔的目光,他往常怎么没有觉得那个人站在他背后或是身旁时用那么灼热炽烈的目光盯着他看呢?要说河成云也不是一个拐弯抹角,磨磨唧唧的性格,淡定如他,却还是被几天前丹尼尔的话吓得不清。那是造成如今这种局面的缘由。
就在前几日,刚刚下了一场雪,丹尼尔在釜山的时候,就很喜欢雪,白色的天地,白色的树木房屋,还有穿着雪白色毛绒绒外套的河成云,以及他那瓷一样发白的脸庞。他们相约一起去看雪,在一片茫茫白雪,夜阑人静的凌晨。
他们一起从竞赛机制的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早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出道后的生活中两人关系更加亲密,在河成云看来,这不过是朋友之间正常的交往,也许还多了一层他对这个比他小两岁,身形却比他高大许多的弟弟的爱护和关心。可显然,姜丹尼尔并不这样想,河成云到今天才知道。
河成云其实挺怕冷的,即使穿得厚实,也抵不住寒风凛冽地扫过他裸露在外的脸颊,可丹尼尔相邀,他还是二话不说地陪他来了。
丹尼尔走在前面,河成云紧了紧身上的衣服,哆哆嗦嗦地落在了后面,丹尼尔转身寻他,却见他抖得厉害,看来的确很怕冷,他停下了脚步等他,看他缓缓迈步向自己走来,姜丹尼尔就那么静静地注视他,等他一步一步来到他的跟前,这个人真的太白了,有时候在阳光底下看他,总会有一种他渐渐透明继而消失不见怎么抓也抓不住的慌乱感,现在这个人朝着他的方向走来,踩着他走过的脚印走向他,他一瞬间觉得十分心安,天地之间只剩下他们两个,而他是属于他的。
“想什么呢?”河成云停在他的身侧,拍拍他的肩膀,漫不经心地问。
丹尼尔的情绪被打乱,精神重新回到当前,他稍微低头看他,粲然一笑,笑得暖人暖心,只是不知道眼前之人有没有看在眼里。“想成云哥啊,想你怎么那么慢!”想你还要多久才能来到我的身边。
说完,很自然地搂过他的肩膀,河成云的体型本就娇小,被丹尼尔这么一抱,整个人都在他怀里,他没有拒绝,因为这样的动作丹尼尔做过很多次,他见惯不怪,不觉得有什么。况且丹尼尔的身体很温暖,灼热的温度很快驱散他的寒冷。
“成云哥,你觉得我怎么样?”他就着这样拥抱的姿势问河成云。
“啊?什么怎么样?”河成云不解,语气却很柔和。
“就我这个人,你看怎么样嘛?”丹尼尔也不慌。
河成云斟酌了一下他这句话的意思,想着要怎么回答才能既不显得溢美,又不打击他的自信心,故而开口,神情认真:“不是最好的,但魅力却是独一无二的,不然那么多人喜欢你干嘛?”他忖度这话应该很是得体。
丹尼尔内心小小地雀跃了一下,笑得眼睛弯弯的:“在成云哥的心中我也是独一无二的吗?你也喜欢我吗?”
“那当然!”他回答得很快,语气坚定,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嘛,至于喜欢你嘛,也是应该的,后面这些话他没说。
丹尼尔更高兴了,所以一时没能忍住说了他还没准备好接受反应的话:“成云哥,我爱你。”姜同学铁了心要在此时此地表明心迹,勇气可嘉!
“嗯,我知道啊,我也爱你。”河成云想也没想就接了话,他们这里这些爱呀爱的话其实说得不少。
丹尼尔看他表情淡然,恐怕是没懂他的话,可能以为只是日常的表达用语。“成云哥,我……我是把你当爱人来爱的,如果是这样,你还爱我吗?”说真的,他很有些胆怯。
“啊?什,什么?”他真实地诧异了,不,是惊吓!他挣脱了他的怀抱,使劲晃了晃头,想清醒一下头脑,否则他怎么会听到他说出这样的话。过了一会儿,他清脆地笑声响起:“我可爱的弟弟,这玩笑你可开不起。”
丹尼尔挠挠头,很是郁闷,河成云还在笑,所以为了制止他的笑声,他一把扯过他又抱在怀里,他的力气真不小,这一次是交颈而抱的姿势,他带着雾气的有些沙哑的低沉的声音在河成云耳边响起,有蛊惑人心的力量:“成云哥,我没开玩笑,我是认真的,要我证明给你看吗?嗯?”他挑衅地问他,喷出的气息萦绕在河成云的脖颈周围,很痒,也……很要命!
河成云下意识地颤抖了一下,赶紧说:“不用!我相信,那个,回头,回头我们再说,你先放开我。”丹尼尔很听话,乖乖地放手,刚才那个具有侵略性的人顿时不见,亮晶晶地眼睛看着他,像白毛狗一样温顺地表情,让河成云的躁症没能发作,一肚子的指责也没能说出口。
河成云丢下他,一个人踏着来时的轨迹回到了宿舍。
姜丹尼尔立在雪地里,只剩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看起来挺可怜,他愣神了一会儿,黎明之前的黑夜是最黑暗的时候,黎明到来的时刻就会迎来最耀眼的日光。他不急,我们来日方长,他在心里默念,嘴角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浅浅地笑了,他倏而想起,河成云一脸震惊的样子也很可爱。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