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二

【丹云】四月维夏(二)

河成云趁着天还没亮,赶紧溜回了宿舍,钻进了被窝,嫌弃自己太怂,自己又没做什么亏心事,干嘛害怕被人发现似的就这么悄悄地回来了。这个姜丹尼尔,真是,真是……很麻烦!他心里哀怨不已,朦朦胧胧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除了河成云的其他人都聚集在了餐桌旁,金在奂问黄旼炫:“旼炫哥,成云哥呢?你没叫他起来啊?”黄旼炫解释说:“叫了,成云哥说他还想睡会儿,说让我们先吃。”大家都点点头,没人发现异常,安心吃早餐。除了一个人,姜丹尼尔,他吃了几口觉得不放心,和大家打了声招呼说要去看看河成云,他来到河成云的这间卧室门口,踌躇了几秒,轻声推门而入,轻手轻脚地移到床边,看了看陷在床里的人,听他安静地呼吸着,睡得挺好的,看来是没多大影响,丹尼尔一面松了口气,一面又觉得很泄气。床上的人动了动,从被子伸出手来揉眼睛,下手没个轻重,丹尼尔真怕他把自己的眼皮给揉坏了,他心疼。

“成云哥?你醒了?”他温柔地低下头来询问他。

“嗯。”他嘟哝着回答,等他反应过来这个声音的主人,一个激灵就坐了起来,困意瞬间溃散,他床前的这个人正一脸笑意地望着他。他想要下床,可是丹尼尔坐在床边,长手长脚地完全挡住了这个本来就不大的床的边缘,他想走也走不掉。

很麻烦,相当麻烦,伸手不打笑脸人,说得就是这个道理,河成云想说什么重话都咽了回去。他有些懒得做表情,“怎么了?”他平心静气地问他的来意。

他歪头一笑:“来叫成云哥吃饭啊!”

“哦。”他淡淡地答道。

两人僵持了一两分钟,河成云实在忍不住:“你坐在这里挡着,我怎么去吃饭?”

丹尼尔听得这话,赶忙站起来,不好意思地挠头:“抱歉抱歉。”面上笑意不减。

河成云无奈,摆了摆头,心想,这孩子有点傻气!他趿拉着拖鞋走进了洗手间洗漱,没再管姜丹尼尔。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就保持着这种不近不远不尴不尬的状态。河成云有意识地避开丹尼尔的目光,躲着他,参加节目的时候也故意和他隔几个人站着。丹尼尔不是没有注意到他刻意地回避,他也不恼,心里却还是失落的。河成云偶尔偷偷看他,看着那个人有些落寞的神情心里不忍,他其实对于丹尼尔那日雪夜里突如其来的告白并不反感也不抵触,只是,只是他还不知道作何反应。往常在学校里,他也不是没有被男孩子表白过,但往往他都不甚在意,清醒地拒绝,言辞狠绝,并不是什么会给别人留面子的人。可是,这一次,面对这个受到很多人喜爱的男孩子的表白他慌神了,他以为自己是了解姜丹尼尔的,他了解他在舞台上所绽放出的天赋、热情与能力,也了解他背地里的努力、坚持与付出,他最不了解的其实就是他的这份心思。话又说回来,河成云扪心自问自己真的半分都没有感觉?那些过于亲密的动作和那些似有若无的过度关注真的没有令自己有一星半点的疑惑?说实在的,河成云也认为这个大男孩很有魅力,足够叫人喜欢,只是他自己从来没有这样的心思,毕竟太过妄念。

他们就这么过了两个月,除了两个月之前的那一次小小的意外,此后的这两个月他们都过得相安无事,姜丹尼尔也没再来叨扰河成云。行程很满,没时间留给他们多想,显然,这件事并没有影响到两人的精神状态,站在舞台上,依然熠熠生辉,光芒万丈,一点儿没出差错。选择了这样一份工作,内心得足够强大,这么多年,他们都是这么过来的。他们本无交集,为了各自的梦想而努力,不知道从哪一刻开始,他们命运的红线交汇了,从此不依不挠地相互纠缠,此外,还承担着一份共同奋斗的使命。他们什么时候变得分不开了?

好不容易忙完了这一阵子的行程,公司决定给他们放几天假,真正意义上的假期,没有跟拍,没有摄像机,没有工作人员,大家都很高兴。

他们收拾好行李,出了门,大家相互拥抱告别,丹尼尔和成云隔着人群。与其他成员们拥抱完毕后,丹尼尔步履坚定地穿过隔在他们中间的几个人,潇洒自然地朝河成云走去,“成云哥!”他叫他,声音中气十足,又带着绵长的温柔。河成云转过身,正迎上他结实温暖的怀抱,他突然不想离开,他贪恋这个人的怀抱,尽管河同学并不想承认。姜丹尼尔吐着灼热的气息贴近河成云的耳朵,说话的声音如同神喻,叫人听了就无法忽视,河成云更是如此,他喜欢他的声音。

“成云哥,你躲避我目光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可是我实在委屈!”丹尼尔说,云山雾绕一般,想了两个月的话终于找到了机会讲给他听,太憋屈了!

河成云惊了一下,感觉到他的异动,丹尼尔将他抱得更紧,像是要把他揉进自己的灵魂深处。丹尼尔离开的时候嘴唇碰到了他的耳朵,河成云整个人红了个透,耳垂似是要滴出血来。丹尼尔倒是走得很轻巧,坐上车之前还轻松从容地朝他挥了挥手以示再见。

河成云羞恼不已,站在原地怔愣了半天,其他成员早已走光。晚霞的光辉斜斜地打在他的脸上,那面上的红晕被渐渐掩藏起来,他徐徐地呼出一口气。天空中垂着怎么也不落下来的云被染成橘红色,俗称什么来着?——火烧云。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