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二

【丹云】四月维夏(三)


河成云回到了晋州的家,一片辽阔的土地,被刚发芽的绿色覆盖,显得异常的生机盎然,他心情大好。穿过种植地走到家门口,爷爷正好出来迎接,回来之前他向家里打了个电话说要回来。爷爷不惊不喜,没有特别波动起伏的表情,历经风霜的老人被岁月沉淀得很是沉稳,脸上却洋溢着愉悦之色,不细看倒是很难发现,河成云亲切地拥抱爷爷,说道:“爷爷,我回来了。”爷爷的手抚过他的背,轻轻地拍,充满了关切与呵护。

饭后,河成云回屋收拾行李,其实他没带什么东西,回来的时间不长,家里也还好好地存放着他的物品。原本他说要跟着爷爷去地里干活,被爷爷拒绝了,爷爷说今天他也放假,不去地里。

河成云坐在卧室里百无聊赖,和那个人将近一年的共同生活,早已叫他习惯他的存在,如今那个平时开朗阳光的人不在他的身旁窜窜跳跳,他居然觉得有一丝寂寞。
为了打发时间,河成云开始打游戏,向来什么游戏都玩儿的好的他居然有些心神不宁,以至于失手了好几次,他烦躁起来,丢了游戏手柄倒在了床上。

姜丹尼尔回到釜山后,拉着母亲逛了一下午的街,他想为母亲买一些礼物,母亲笑得很开心,即使和儿子好久不见,心情激动,也依然保持着良好的仪态,行为举止都十分优雅,他的母亲是一个很优秀的女人。这样的她把姜丹尼尔教养得很好,无论是身材还是气质,剪裁得当的西装穿在他的身上既不死板又把他修饰得更加迷人,和人相处都是落落大方,毫不逾越,当然,面对河成云的时候除外。

傍晚时,丹尼尔坦白和母亲说他要去一个地方,却又没明说,母亲也不会多问,她教养儿子的方式不是溺爱,也不是严厉,他们是平等的,即使他是她的儿子,何况他已经成年了,有能力也应该承担他自己的选择。只叮嘱:“你现在毕竟不和以前一样了,在路上多注意些!”
“好,妈妈。”他抱着母亲蹭了蹭,谢谢您的开明大义。

姜丹尼尔套了一身黑的休闲服,真的很休闲,又裹得严实,怎么着也不会被认出来了。其实认出来也没事,他顾虑的只是不想那个人因此受困扰。

坐车两个小时就到了,本来可以更快一点的,好巧不巧,来的途中就下起了大雨,他没拿伞。下了车,又走了一段路才渐渐看清隐藏在绿地之中的那栋屋子,心激动地快要跳出来,同时又有些小小的担忧,怕他会不喜欢,又惹他不高兴。他欢快地淋着雨,初春的雨还有些微的凉意,再加上有风,他冻得战栗。

他轻轻敲门,很快,门就开了,一位老人站在他面前,河成云的爷爷,在节目中见过很多次了。他取下围在脸上的口罩,掀开头上的帽子,乖巧地鞠躬:“爷爷好!我是姜丹尼尔。”爷爷也认得他,没多说什么,看他湿透了,赶紧拉他进来。嘴里责怪这孩子不懂得照顾自己,在路上买把伞也好啊,姜丹尼尔只想着快点来见河成云,没想到要买伞。

爷爷拿了干毛巾给他,又唤河成云:“成云啊,你朋友来了!快出来!”听见爷爷的呼唤声,河成云恍惚了,朋友?什么朋友?这个时候?他从床上起来,打开房门走出去,看到那个他想了很久的高个子的身姿挺拔的男人正堂堂正正地站在他家里用毛巾随意自在地擦拭头发。河成云眼睛瞪得圆圆的,嘴巴也吓成了O型。

姜丹尼尔见他从卧室出来,就深情地笑起来,抑制住自己想要一把抱住他的冲动,理由当然不是因为有爷爷在场,而是他身上是湿的,实在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不管不顾地拥抱他,他还是有分寸的。所以只好扬起手中的白毛巾,对着河成云:“嗨!”

河成云没反应,爷爷催促他:“成云,干什么呢,还不快带他去洗澡,换了这身湿衣服,生病了怎么办。”丹尼尔朝爷爷道谢:“谢谢爷爷!”

河成云机械地移动,拉着丹尼尔去到浴室,放了热水,又去卧室里拿了一套睡衣,河成云的许多衣服都买得大,姜丹尼尔穿应该正好。

“你赶快洗吧。”河成云对他说,声音里没什么情绪。他刚要出去,姜丹尼尔拉住他:“成云哥,你生气了吗?”小心翼翼地问。河成云挑眉,觉得好笑:“没有啊。”他真没有,他甚至有些窃喜,因为他的烦躁在丹尼尔到来之后全然消失。

他们无声无息地对视,氤氲的水汽纵横,姜丹尼尔开心得要跳起来,想抱又不能抱,只能赶紧推他出去,自己好快点洗完。

爷爷收拾了另一间卧室给丹尼尔住,到底是不能亏待了小客人。丹尼尔想说他不是客人,非要说的话,他是河成云的爱人,当然,现在还是自诩的。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