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二

【丹云】四月维夏(四)


丹尼尔洗完澡出来看了看时间,晚上九点,爷爷说他热了酒,邀他喝酒,河成云也在。丹尼尔搓了搓手,小跑过去同河成云坐在一处,肩膀挨着他,一小杯酒下肚,全身上下都舒坦温暖许多,直暖到心窝,爷爷看这个小客人高兴,也欢愉地笑。

河成云在一旁只管吃下酒菜,嘴里不停地嚼着花生,清脆地响。酒酣之时,丹尼尔手脚不受控制,一伸手就搂住了河成云的肩膀,脸也往上蹭蹭,河成云惊吓不小,一边拿开他的手,一边去看爷爷的表情,幸而爷爷也喝得开心,并没有管这两个小辈。河成云吐了口气,一张小脸染了怒色,转头想要严肃地提醒姜丹尼尔,却看见他脸蛋红红的,干了的毛发松软地搭在额前,天真无邪地傻笑,河成云无奈地摇摇头,心想,这孩子是真傻。

酒后,河成云照顾爷爷回房间休息,临睡前,爷爷叮嘱成云:“成云,照顾好这孩子。”“嗯,我知道了。”河成云答得干脆利落。他出来没在客厅里看到他,刚刚他明明就安然地睡在沙发上,这会儿又跑到哪儿去了,河成云真的以为姜丹尼尔喝得不省人事了,原来是装的,这小心机耍的!

河成云开了客房的门,也不见姜丹尼尔,带着疑虑他又开了自己的房门来看,心想他应该不会这么……呃,不要脸吧!河成云靠在门沿,看那个人悠哉悠哉地在他房间里打地铺,动作真够迅速的。姜丹尼尔感觉到背后一股冷风,慢慢直起身来,又转过身去,笑得花枝乱颤的,“成云哥,我能睡这儿吗?”

河成云带上房门进来,顺过他手中铺到一半的被子:“可以啊,你睡这里吧,我过去睡好了。”“啊?”姜丹尼尔看着他抱着被子就要出去,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他的手腕,“成云哥,我不能和你一起睡吗,我一定不会打扰到你的!”他无辜的眼神,水汪汪的眼睛让河成云没了辙,把心一横,又把被子铺回去,“好吧,那我睡地上。”要是让爷爷知道我让你这个宝贝的弟弟睡地上怎么行。姜丹尼尔觉得此时不宜多作争辩,就圆滚滚地躺在了床上,河成云关了灯,很快进入梦乡,躺在床上的丹尼尔却是怎么也睡不着了,那点酒还不足以让他沾床就困,更何况河成云在他身边。

半夜,姜丹尼尔听见河成云起身出去的声音,应该是去洗手间。河成云一直半眯着眼,处于迷糊的状态,所以他常年形成的身体习惯促使他很自然地就拉开床上的被子躺了进去,他朝里靠了靠,就着什么东西就抱在怀里,温暖的触感顿时吓醒了他,眼睛蓦地睁开,他以为丹尼尔睡着了,为了不惊醒他,想要轻轻地掀开被子下床去,哪知丹尼尔两只胳膊突然搂紧他的腰,把他死死地圈在怀里。那带着介乎男孩与男人之间既轻快明亮又成熟性感的声音在河成云耳边响起:“河前辈,成云前辈,你喜欢我这么叫你吗?”

河成云全身酥麻,过电一般,他开口,吐不清楚字音:“丹,丹尼尔,你别……”“我喝醉了!”姜丹尼尔镇定自若地说。河成云一阵白眼,我还真没见过哪个喝醉了的人说自己醉了的呢。

早晨起来的时候,河成云好整以暇地躺在被窝里,姜丹尼尔不在。出门正好撞见那人从客房里出来,一贯地眯着眼笑,笑得桃花盛开。他撇嘴:“你倒是想得很周到啊?”“那是!”关键是此人竟然还一脸骄傲地承认了!

河成云气不过,愤愤地进了洗手间。姜丹尼尔朝在餐桌前忙活的爷爷点头鞠躬,“爷爷早上好!”爷爷招手,“快过来,我看你好像洗漱完了,就过来吃饭吧,你倒是比成云起得早。”丹尼尔面容纯净,看起来十分乖顺,仗着自己深受各个年龄层的喜爱就有恃无恐,连河成云的爷爷都快要被攻略了。所以,他呢,河成云呢,他什么时候才会喜欢我?

晚间,爷爷领着两人在地里干完了活,决定好好犒劳一下两个孩子,所以准备了烤肉,河成云最会烤肉,他好像什么都会。他们在空出来的一片旷地上搭起的棚子里忙得热络,河成云忙着烤肉,丹尼尔就忙着等吃的,烤肉的香气很快就飘动起来,引得丹尼尔吞咽了口水,河成云将烤好的肉片夹到他的碗里,丹尼尔没急着自己吃,拿起生菜将肉和一些配菜包起来,凑到河成云嘴边,河成云狐疑地看他,又不好拒绝,直僵僵咬进了嘴里。为了掩饰不自然,河成云快速将肉烤好分别放进了爷爷和丹尼尔的碗里。一旁的“肇事者”得意地笑,天边的云彩好看地飘在空中,挠着他的心。

丹尼尔终于夹起一块肉放进嘴里细细地嚼起来,心爱之人烤的肉果然别有一番风味。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