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二

看着他的时候,她总是觉得他像个停在过去却从未停止向前的人,所以常常因为害怕他就这样消失而心慌意乱。他们有好久都没有见过面说过话了,在那一次事故之后。她想对他说,我不怪你,你也别怪你自己。可是他太倔强了,他曾经那么高高在上,那么信誓旦旦,他在自责,他在悔恨,所以他不见她了,他四处打架,挥霍生命,把自己活成一个受到诅咒的样子。他们穿梭在这个幽静的村落里,森林很茂密,也很神秘,似乎藏着什么不被人知晓的秘密。森林里有一条很长很长的阶梯,在体会了很多个没有相见的日子之后,她在阶梯的顶端看着他从底下的阶梯上一步一步拾级而上,她也向他走去,距离越来越近,她看见他疲惫的面容和嘴角的伤口,她加快了脚步,他终于倒在她的怀里。像命运一样,无论他们分隔多久,又无论他们刻意地不去相见或是因着其他什么内心的纠结与阻隔而只能遥遥相望,都能在某个时空里再次相遇,然后紧紧拥抱。她还是想跟他说:“神明啊,我的神明!让我想念你吧,我知道你也在想念我。”


                                    观日影《溺水小刀》​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