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二

【丹云】四月维夏(六 完结)


折腾了一阵,两人身上都汗涔涔的,河成云很累,睡在一侧,背对着身旁的人。姜丹尼尔将他轻轻翻过来,看着他愈加发白的脸色有些抱歉。河成云动动嘴唇问他:“怎么了?”“成云哥,我抱你去洗澡好不好?”姜丹尼尔声音轻柔地询问他的意见。河成云没回答,丹尼尔迟疑了一会儿,将他拦腰抱了起来,出卧室门前,小心翼翼的,怕惊动了河爷爷。姜丹尼尔放了热水,试了水温,把河成云轻轻放进浴缸里。河成云缓缓睁开眼睛看他,眼里水波荡漾,又低头瞧了瞧自己胸前一小块一小块的红色痕迹,用手指着说:“你看看你咬的!”原想抱怨却变成了撒娇。姜丹尼尔笑起来,凑上前,贴着他的耳廓:“我会负责的。”顺便在河成云的唇上轻轻点了一下。

两人洗好就又躺回了床上,窗外,雨还在下,断断续续就是不停,在晚风和灯光里发出悦耳的响声,姜丹尼尔搂着河成云沉沉睡去,河成云在他怀中的温度和羽毛般轻柔的呼吸令他安心。

早上起来的时候,河成云发现姜丹尼尔依然不在,出了门就看见他和爷爷两个人聊得兴致勃勃,早餐已经搁在桌上。姜丹尼尔转过头来看着他笑,没脸没皮的。

河成云今天穿了一件高领的薄毛衣,因为就在几分钟前他在卧室照镜子时发现自己胸前一直延伸到脖子周围的痕迹实在有些壮观,而罪魁祸首就坐在那儿若无其事地傻笑。

他洗漱过后就来到餐桌前,和爷爷问好:“爷爷,早上好!”看起来心情不错,语调都高了不少。丹尼尔适时地拉开椅子,搭着河成云的肩膀让他坐下。爷爷点点头,问他:“成云,昨晚睡得好吗?”

“啊?”他刚要喝一口粥,听见这话吓得不清,手微微一抖,偏头去看姜丹尼尔,这人正吃得认真,连头都不抬。河成云正错愕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着他不确定姜丹尼尔到底跟爷爷说了什么。只听爷爷顿了顿,解释道:“咦?丹尼尔说昨天晚上……”河成云呼吸一滞。

爷爷喘了口气:“说昨天晚上他给你讲了个鬼故事,吓得你睡不着觉。”河成云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扯着嘴角回答:“是啊,不过我还是睡得挺好的。”说完就拿眼珠子瞪姜丹尼尔,嘴巴一张一合就是没发出声音,看那样子,好像是在说“姜丹尼尔,你给我等着!”内心独白表示这人居然好意思说给我讲了个鬼故事,也不知到底是谁怕,真能编啊!姜丹尼尔心虚地端起碗一口喝掉了剩下的粥。

河成云收拾碗筷拿去厨房,姜同学想帮忙,屁颠屁颠地跟在他后面,他进到厨房时,河成云正在洗碗,没抬头看他。姜丹尼尔几步就划到他旁边的位置,背靠着洗碗台,和他面对面,歪着脖子去看河成云的脸色,看样子没生气。丹尼尔的视线开始飘动,他看到河成云因为洗碗而推上去一截儿的袖子,露出洁白纤细的手腕儿,当河成云洗好碗转身移动要将它们轻轻地放进另一边的碗柜时,他能想象河成云细白的两条腿在宽松的裤管里晃来晃去,姜丹尼尔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

河成云清理好碗筷,终于想起来看他,却发现他没什么反应,河成云走过去踢了踢丹尼尔的小腿,双手环在胸前,一脸嫌弃地问:“姜丹尼尔,你又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姜丹尼尔回神,克制不住地摸了摸他的头发,左手把他搂过来,右手伸进他的衣服里,摩挲他腰上光滑的皮肤,动作一气呵成,恬不知耻地说道:“成云哥,你怎么这么了解我?”河成云警告他:“姜丹尼尔,你别得寸进尺……”话还没说完,姜丹尼尔就狠狠吻住了他的嘴唇,逼得他不停地往后退,抵到了后面的大理石台面,姜丹尼尔顺势一抱,就让他坐了上去。河成云根本没机会说话,没几分钟,他的脸就开始染了一层红晕,姜丹尼尔停下来,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意犹未尽。大多时候,姜丹尼尔的眼神都好像要吃了他一样,河成云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河成云甩甩头发,“我一直挺奇怪的,你小子年纪轻轻的,吻技倒是不赖,从哪里学的?”河成云右手勾住他的脖子,饶有兴味地问,表情很是挑衅。

姜丹尼尔急忙解释,说出的话一点儿也不乖巧:“成云哥,你不会是吃醋吧?”“啧!”河成云不屑。“我觉得很可能是天赋,遇到你自然就施展出来了,怎么样?你还满意吗?”姜丹尼尔这么向他解释。

河成云没回答,勾住他的脖子往下拉,先是吻了一会儿丹尼尔的嘴唇,又啃了一会儿丹尼尔的脖子,而且狠狠咬了一口,姜丹尼尔吃痛,也没有舍得推开他。河成云直起身子来,不可名状地看他,“你就那么喜欢我?”

“不是,我爱你。”语气诚恳,眼神真挚。河成云看得一愣,又听见他委屈吧啦地说:“成云哥,你想抵赖啊,昨天晚上你在我怀里可不是这么说的,你忘记你说的话了?”姜丹尼尔有些不安。

河成云笑起来,“没忘。”“那你说了什么?”丹尼尔急切地问。河成云停顿了许久,注视着他的眼睛,缓缓开口:“我爱你。”很显然,河成云动情了,这三个字他说得极其温柔缱绻。不待姜丹尼尔反应,他就拨开他挡在前面的身体,从台子上跳了下来,两手插在裤兜里,施施然走了,恐怕是害羞了。姜丹尼尔立在原地,回味了半天,笑得异常的傻。

一切收拾停当,姜丹尼尔准备回釜山待一天,明天就要开始新的工作了。临走时,姜丹尼尔郑重地握住河成云的手,渐渐十指相扣,藏到身后。河爷爷走在前面,姜丹尼尔牵着河成云随行在后,到了路口,姜丹尼尔恋恋不舍地松开手。他拥抱了河爷爷,继而顺理成章地抱紧了站在一旁的河成云,贴在他耳边轻声说:“河成云,我也爱你。”说完不动声色地偏过头轻吻了他的眼角。河成云拍拍他的背提醒他抱得太久了,丹尼尔才松开手,整副心思都在河成云身上,眼里只装得下这一个人,好不容易才将眼神转移到河爷爷这边,乖乖地挥手告别:“爷爷,我先回去了,以后再见!”。河爷爷点点头,慈爱地笑。

碍于两人艺人的身份,河成云不便送他去车站,就在这里目送他的身影渐渐走远,河爷爷满意地微笑:“这孩子挺不错!”河成云小声地附和:“是挺不错的。”各个方面都是!

他们已经准备往回走,那个人却突然又转身看向他,隔得老远,可河成云还是清楚地听见他说:“河成云,明年的这个时候,我等你一起去釜山的海云台看樱花!”

河成云浅浅地笑,启唇轻言:“好啊。”

雨过之后沉寂了一晚上的天空,霎时,云破日出。

夏天就要到了。

评论

热度(45)